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

水城交警深入辖区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2023年05月22日14:56 |
小字号

5月17日,水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比德镇政府、比德派出所、比德交管站、贵州省交通运输行政综合执法三支队一大队、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在水城区比德镇布拱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农村地区赶集日,在赶集点积极搭建宣传展板,紧紧围绕“一盔一带”“拒绝酒驾”等主题,以农村“一老一小”群体为宣传重点,向周围赶集群众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结合近期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让群众认识到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酒后驾车、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由此引发交通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呼吁广大群众要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增加宣传活动的趣味性,切实加深与扩大宣传效果,工作人员积极邀请现场群众参与互动,通过山歌对唱、有奖竞答等方式充分将交通安全知识与民族地域特色融合起来,切实做到寓教于乐,令现场群众耳目一新,也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到高潮。

最后,比德镇政法委员罗隆军、水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仕雄向广大群众发出倡议: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培养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共建文明、和谐、有序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水城交警将持续深化“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积极结合宣传重点创新宣传形式,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建美丽乡村的良好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全力推动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水城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