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2023年贵州省体育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

2023年05月18日15: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5月18日,2023年贵州省体育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贵州省体育局、支教高校代表、支教县(区)代表出席仪式。

据介绍,2023年体育支教志愿服务由国家体育总局发起,分别在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江西省、湖北省、四川省、贵州省、陕西省、甘肃省开展,旨在统筹高校体育资源,搭建志愿者基层实践平台,补充基层体育师资缺口,引导大学生志愿者牢记初心使命,重回基层中小学校,帮助开齐开足体育课,开设体育社团,组织竞赛活动,活跃体育文化。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同时,通过多种方式激发支教地青少年享受运动乐趣、感悟体育魅力、提高运动技能、培养锻炼习惯,引领更多青少年爱上体育、健康成长,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在出征仪式上表示,本次体育支教活动,是落实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手段。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高校的大力支持下,贵州体育将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效。希望参加支教活动的志愿者们在传授体育技能、知识的过程中,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让体育成为点燃乡村孩子们超越自己、改变命运的强大动力和梦想。

全体宣誓。

全体宣誓。

启动仪式上,北京体育大学教务处处长章潮晖回顾并分享了支教经验。他说,2021年北京体育大学在织金县、普安县留下了丰富的支教成果。2023年将采用定点支教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通过体育课程教学、课外体育活动、体育竞赛组织、教师培训、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来延续支教的多样性和普惠性,增加支教的针对性。

支教志愿者代表宣誓后,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周良书,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综合处一级调研员陈璐怡为支教高校授旗。

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

据悉,2023年体育支教志愿服务在贵州省的支教团成员为北京体育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师生,他们将前往织金县、普安县、遵义市、安顺市、榕江县开展教学。(图/文 何忠)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