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最大石膏粉料生产厂建成投产

2023年05月22日14: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贵州金元黔西电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贵州永鼎顺石膏建材有限公司第二条石膏生产线建成投产,该生产线每年将消耗黔西电厂石膏24万吨、蒸汽12万吨。

厂房一隅。

厂房一隅。

据悉,贵州永鼎顺石膏建材有限公司是黔西电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第一条石膏生产线于2020年5月投产运行,年消耗脱硫石膏约12万吨、蒸汽6万吨。第二条石膏生产线建成后,该公司两条生产线每年可消耗黔西电厂脱硫石膏36万吨、蒸汽18万吨,是贵州省目前已建成最大的石膏粉料生产厂。

贵州永鼎顺石膏建材有限公司一角。

贵州永鼎顺石膏建材有限公司一角。

近年来,黔西电厂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转变火电厂思维,跳出“围墙”走向市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相继引进石膏厂等相关5家企业落户黔西电厂周边,积极推进灰渣、石膏、蒸汽的循环利用,推动绿色发展。该石膏生产线项目的顺利投产,将进一步提升黔西电厂脱硫石膏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为推动黔西电厂由传统发电企业向综合智慧能源企业转型奠定基础。(图/文 朱宇、李湉)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