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桐梓:机车音乐节现场嗨翻天

2023年05月22日18: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5月20日至21日,桐梓县举办“七十二弯乡村旅游节”暨浪漫机车音乐节。

在速度与激情中燃烧,让机车带你感受风和自由。5月20日,600多辆摩托车齐聚桐梓县七十二弯,从第一弯到第七十二弯,骑友们尽情享受着“神州第一弯”带来的骑行乐趣。

1、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曹乾坤在朋友圈得知这边的机车音乐节后,当天特意从黔东南州施秉县到桐梓来体验骑行,当他谈及骑行感受时称赞连连。

“这趟来了很值,整个活动很精彩很丰富,特别是七十二弯骑行起来感觉很好,道路两边的风景都非常美丽,很适合打卡,而且绕山环行这种感觉特别好,等下次有机会我准备邀请其他朋友一起过来跑山。”刚从第一弯骑到七十二弯的曹乾坤很满意这边的风景。

2、活动现场。 (2).jpg

活动现场。

随后,机车音乐节正式开始,来自重庆、黔东南、遵义等地的4支乐队尽情演奏着《我想骑机车》《活着》《愿望交换商店》等一首首动感十足的音乐,让现场观众与乐队一起挥动着双手,全身心沉醉到音乐带来的快乐中,惊险紧张的越野车表演,更是将活动推到高潮,尖叫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3、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这样的活动,以前对乡村的印象可能就是农家乐之类的,但是这一次来到这里有机车、又有乐队表演、还有美食、烟花表演,特别地热闹,我就觉得这样的活动形式非常新颖。”游客杨万翠说。

5月21上午9点,随着一声发令枪声的响起,200多名跑步爱好者开启了七十二弯乡村马拉松奔跑之旅,大家迈着坚毅的步伐,相互鼓励,一起向终点奋进。

4、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乡村马拉松全长7.2公里,现场对业余组和专业组的男子、女子组前五名进行了颁奖,奖品有春秋被、羊腿、猪腿、土鸡、土鹅、土鸭等,不得不说奖品不仅接地气,而且很实用。

“今天跑下来拿到了第二名,也达到了自己预想的名次,挺开心的,还拿到了两只猪腿作为奖励,想着晚上能吃炖猪脚我就更开心了。而且今天一起跑步的人也挺多的,气氛很好,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然后我也作为桐梓本地人,也欢迎更多的游客来到七十二弯、来到桐梓旅游。”乡村马拉松参赛选手李徐珍说。

5、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七十二弯位于桐梓县城北面的大河镇七二社区,210国道穿行在该社区大山之中,形成神奇险峻的“七十二道拐”,有“神州第一弯”之称。辖区内自然生态良好,气候宜人,旅游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0%,全年平均气温25℃,是一个天然大氧吧。

“这边很适合避暑,山清水秀,空气又好,早上起床和下午饭后沿着公路散步,别提要多安逸了,而且这边的人也很热情,来这边避暑旅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游客马洪一边游玩一边推介七十二弯的旅游。

近年来,大河镇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走进七二社区,让好风景变成“好钱景”。

6、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接下来,围绕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持续发展乡村旅游,真正实现三有三突破,通过有环境、有活动、有美食,达到人气有突破、收入有突破、转型有突破的目标,丰富七二旅游业态、拓宽旅游群体、延长旅游时间,为我镇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桐梓县大河镇相关负责人说 。(图/文 娄臣、曹园园、万莲莲 、王印、罗韩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