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专家赴凤冈开展试验示范和指导茶叶生产

2023年05月18日09:29 |
小字号

5月7日,值茶叶生产时节,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省农科院科研处副处长杨文一行赴凤冈县开展茶叶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示范,指导当前茶叶生产。省茶叶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杨肖委,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遵义综合试验站站长、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茶叶工作科副科长杨家干陪同参加。

在贵州凤冈贵茶有限公司、贵州凤冈县浪竹有机茶业有限公司,杨文一行深入公司茶园基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查看茶园长势和病虫害情况,开展茶叶优质高产科学试验研究,指导基地肥料使用、病虫害防治和茶树修剪,交流本地优良茶树品种适制性。杨文表示,茶叶生产中基地是基础,要合理种植茶树品种,发展本地茶树品种茶园,严格投入品使用,科学开展病虫害防治,把握时节做好茶园除草和茶树修剪,利用茶树鲜叶特性开发茶叶产品,充分开发夏秋茶提高茶青下树率,不断提高茶园产值和茶产业经济效益。

在凤冈县,杨文一行还就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进行试验示范选点。杨文指出,凤冈县要以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为平台,创建好抹茶高产示范点和茶叶加工示范点。一是做好茶园管理,科学防治病虫害,坚持做干净高产优质茶园,二是做好茶叶加工,围绕地域品牌和特色,加大“凤头羽”的技术攻关研发,为品牌做大做强提供产品支撑。杨家干表示,遵义综合试验站将强化工作调度、充实团队成员,积极对接省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和4个功能实验室,科学选好试验示范点,大力推广省茶产业主推品种和主推技术,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