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正式启动“云上妇幼”远程医疗平台

2023年05月18日09:50 |
小字号

5月16日,独山县妇幼保健院“云上妇幼”项目正式启动,借助“互联网+”,妇儿患者看病就诊将更加方便快捷。

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主任朱军,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启动会。县妇幼保健院全体职工,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儿科、妇产科、影像科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云上妇幼”项目组向县妇幼保健院赠送相关专业书籍;朱军与项目组全体成员共同为“云上妇幼平台”揭牌。随后,专家们围绕“出生缺陷防控新理念和新业态、如何提升产科超声的质量、主要先天畸形的生后治疗、早期儿童生产发育”等内容开展学术讲座,并通过现场授课及远程教学模式,对医护人员进行精心指导。

据了解,独山县妇幼保健院作为全省“云上妇幼”项目实施点之一,认真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要求,高质量推进“云上妇幼”信息化智慧建设,并于2022年9月启动妇幼保健机构能力建设项目,使用专项资金配套采购了“云上妇幼”平台软件系统和四维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为依托“云上妇幼”平台提升妇产科、新生儿科、产前筛查、产科超声等重点科室综合能力建设,促进县域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云上妇幼”信息平台是围绕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出生缺陷防治等能力提升,构建的将面向全国、全省妇幼保健机构广泛开展远程会诊、智慧转诊与妊娠风险筛查评估、孕产妇专案管理、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产前筛查(诊断)、智慧学习、远程培训、智能监学监考、远程质控等有效整合的平台,平台联通全省、州、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和省级危重孕产妇、儿童(新生儿)救治中心,进一步推动妇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独山县“云上妇幼”平台的建成使用,将更加便捷地为全县妇女儿童提供优质健康服务,使群众在家门口就得到专家诊疗,既减轻患者就医成本,更提升了妇幼保健、妇产科和新生儿科服务能力,切实降低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