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2023年贵州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5月18日09:27 |
小字号

5月15日,2023年贵州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董家禄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凯出席活动,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孙发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巍,贵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王先宁,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哈思挺以及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孙发在致辞中指出,营养是人类维持生命生长发育和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国民营养事关全民健康、国民素质提高和经济社会发展及健康贵州建设。而营养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是事关人民健康,是健康贵州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营养健康工作,制定实施了《健康贵州2030规划纲要》《贵州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等纲领性文件,将营养健康知识普及和合理膳食纳入整体提升卫生健康水平攻坚行动“七个专项行动”。

孙发要求,各级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营养健康工作,精心组织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创新开展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营养食堂建设和营养健康学校建设,逐步提高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重大疾病早期防控的公共卫生服务普及率,全力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加快推进全面共建共享大健康的新格局。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读懂营养标签,吃出健康生活,助推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助力健康贵州开启新局面。

启动仪式在欢快的《全民营养歌》中拉开序幕。仪式上,省营养学会发起“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的主题倡议;学生代表发起“科学食养·助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主题倡议。

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各成员单位相关处室、省疾控中心、委在筑直属医院、省营养学会相关负责同志及医护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