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贵州省卫生健康科教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会议举行

2023年05月18日09:21 |
小字号

5月15日,贵州省卫生健康科教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卫生健康科教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全省住培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孙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发指出,住培制度是医学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学生成长为合格临床医师的必经之路,也是建设健康中国的必然要求。住培工作开展以来,贵州省形成了基本健全的政策体系、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全省已有培训基地24家,累计培训临床住院医师2.08万余名。

孙发强调,要深刻认识住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住培基地是培训的主体,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培养一支数量充足、质量合格、结构优化、分布均衡、德才兼备的临床医师队伍。着力抓好基地建设。省级要强化基地年度综合评价,坚决落实“末位淘汰”制;住培基地要加强住培师资队伍和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健全教学绩效考核制度,落实学员待遇保障。着力抓好招收工作,多从考生角度出发,更加人性化、便捷化、透明化地做好招收工作。省级层面要进一步加强招收宣传和引流,优化招录管理平台;基地层面要加强招收宣传工作,按要求规范发布招收简章,务必将“两个同等对待”政策作为招收简章的重要内容,组织好招录考试工作。着力抓好结业考核工作,确保考核质量。省级层面要抓好结业过程考核省级复核工作,强化理论考核和技能考核的统筹组织;基地层面要强化底线安全意识,抓好学员过程考核管理,抓好“一测两考”考前动员和考前培训。要注重全方位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省级层面要明确专人作为省级住培宣传总干事,广泛开展住培宣传;基地层面要加强宣传阵地、宣传队伍建设。强化“两个同等对待”政策的贯彻落实,推动住培工作深入开展。

孙发代表省卫生健康委与24家基地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3年度住院规培工作目标责任书,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分别发言。

委相关处(局)及委属有关单位、各市(州)卫生健康局、24家住培基地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