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医疗保障局

吕劲松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赴南明区调研医药服务改革工作

2023年05月18日09:08 |
小字号

5月16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劲松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赴南明区调研医药服务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参加座谈。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兰文跃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花果园街道遵义中路社区和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在花果园街道遵义中路社区,吕劲松向工作人员了解社区“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情况,与工作人员就医保政策宣传、医保服务等内容进行交流;在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吕劲松实地考察了医院便民门诊情况,详细了解购药流程、门诊用药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吕劲松听取了南明区医药服务改革工作基本情况汇报,与参会人员就深入推进南明区医药服务改革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吕劲松对南明区当前的医药服务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南明区是省会核心区,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按照试点先行、积累经验、逐步推开的原则,积极推动探索建设医药服务改革工作试点工作。

吕劲松要求,要持续推进医药服务改革工作,规范医药服务,真正实现“优质优价”;要针对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改革这一重点,及时做好应对调整,加强政策宣传,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要充分调动辖区药企和连锁药业公司的积极性,保证供应端药品供给充足,合理配置药品资源。

刘桂均向省医保局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南明区医疗保障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南明区将集中力量做好医药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力争做到既符合试点改革工作要求,又有效推动全区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前,南明区正在围绕省级中医药综合服务示范区建设,推动全区的药品药械产业全方位多层次发展,希望能够与省医疗保障局加强沟通联系,在南明省级医药改革试点建设方面获得更多指导与帮助。(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