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

贵州省副省长罗强到思南县调研

2023年05月18日11:29 |
小字号

5月15日,副省长罗强率队到思南县调研花滩子水库项目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黄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省水利厅厅长周登涛、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集智、省水投集团董事长张文伟参加调研,铜仁市副市长王飚陪同调研。

花滩子水库工程是新国发2号文件和国家确定的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罗强来到位于邵家桥镇与天桥乡交界的花滩子水库项目选址地点,详细了解项目进展、规划设计、服务保障、主要难点等情况,强调各相关部门、市县、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优质、高效、安全要求抓好项目建设,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做好勘测工作和分析研判,超前谋划,靠前服务,汲取优秀经验,科学组织项目实施,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在贵州佳里佳智能包装有限公司,罗强听取了企业发展、生产加工、产品市场等情况的汇报,并对该企业践行服务“三农”使命,助力乡村振兴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继续做优做精红薯特色农产品,加大科研投入,破解种源难题,精益求精做好品牌研发,推动产品多样化、本土化发展,不断向国家级龙头企业迈进。

在鹦鹉溪镇大头坡村,罗强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投入、耕作收益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高标准规划,立足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科学合理规划布局,改善生产条件,严把质量标准关,真正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持续发挥效益,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

在张家寨镇林家寨村养殖场,罗强对基础设施建设、黄牛养殖规模、育肥技术、养殖品种及繁育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他强调,要强化要素配置,服务保障,加强良种培育,加快培育经营主体,延伸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不断拓宽市场销路,精准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带动更多农户参与,推动肉牛养殖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李紫英、杨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