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

祝贺!2023年铜仁这十佳“新鲜出炉”!

2023年05月18日09:09 |
小字号

5月17日,2023年铜仁市十佳场景大数据评选总结活动在贵州铜仁数据职业学院举行。

据介绍,近年来铜仁聚焦创建“大数据创新应用示范市”,积极“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将场景大数据作为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后发赶超的战略引擎,走出了一条“应用驱动•融创发展”场景大数据实践新路。

2023年铜仁市十佳场景大数据评选活动是作为2023年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铜仁参会系列活动之一,由铜仁市人民政府主办,铜仁市委宣传部、市大数据局、市委网信办、贵州铜仁数据职业学院共同承办。此次活动共征集到41个场景,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得分最高的10个场景获选本届十佳应用场景,分别是:铜仁市公安局平安洞见系统、铜仁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协同闭环管理服务平台、铜仁乡村振兴产业带马拉松智慧赛道、铜仁市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山地农业大数据精准管理服务系统、“梵游记”meta、中国联通数字乡村云平台、300 万羽蛋鸡全产业链一体化管控平台、石阡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智慧茶园、搭车呗出行。

总结活动上,10个获选场景围绕作品商业运营模式、社会经济效益等情况进行了路演,现场专家领导进行评比打分,并为这10个优秀场景作品颁奖。

活动现场,贵州铜仁数据职业学院还作了宣传推介,与贵州梵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铜仁分公司、中国联通铜仁分公司、中国电信铜仁分公司、贵州山久长青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铜仁市优秀大数据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签约,共同打造产学合作教育基地。

省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部分区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大数据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大数据企业代表、贵州铜仁数据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