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安顺学院:“5·18”品牌增势 高校助农蹄疾步稳

2023年05月18日14: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安顺5月18日电(李丽萍)5月18日,“2023年‘文旅融合’‘校旅结合a’助力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召开,此为安顺学院举行的第三届高校乡村振兴研究学术研讨会。

1.专家在学术研讨会上进行主旨发言。人民网 李丽萍摄

专家在学术研讨会上进行主旨发言。人民网 李丽萍摄

据了解,2021年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安顺学院)揭牌运行,将乡村振兴作为学校服务国家主战略的着力点,统筹全省高等教育系统结合自身社会服务职能,推动农业农村和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2022年,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安顺学院)聚合20所高校乡村振兴成果,建立“乡村振兴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同时,发表高水平论文67篇,出版专著13部,为高校创新赋能乡村振兴提供了理论支撑。

此外,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安顺学院)成立产业专班,挂牌运行30余个乡村振兴产学研基地,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积累并形成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好做法好经验,迈出了高校助力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坚实一步。

2023年,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安顺学院)将不断扩大乡村振兴“5·18”品牌影响力,延揽知名学者、开展研究服务、持续深入推进“校农结合”。围绕乡村振兴布局顶层设计、推动文化传承、推进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高校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助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贵州教育实践取得新成效。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