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2023数博会

贵阳市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举办“数筑未来·担当有我” 青年辩论赛

2023年05月13日11:16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落地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大数据企业发展是创新更重要还是落地更重要?5月11日,贵阳市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举办“数筑未来 · 担当有我”青年辩论赛,正反双方就这一主题进行激烈辩论,充分展示了大数据人求真务实、善于思辨的能力,以及大数据青年奋斗正当时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

在一个小时的辩论赛中,参赛选手思维敏捷、逻辑缜密,围绕开篇立论、驳立论、质辩、质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六个环节,紧扣辩题旁征博引、有破有立,表现出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自由辩论环节的“你攻我防”“攻防结合”将此次辩论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经评委评分及现场观众投票,反方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获本次辩论赛团体冠军奖,并评出优秀辩手、最佳辩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具有创新意识的新青年和重视创新的高质量企业。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让我们在精心准备赛前资料的过程中实现‘充电’,也为我们青年职工展开思想碰撞、促进能力提升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公司广大青年的活力和创造力。”最佳辩手王興悦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贵阳市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作为全市发展数字经济的主力军、排头兵,要想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伟大时代中求生存、谋发展、抢新机,需要我们每一名干部职工深入思考和砥砺奋进。”贵阳市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灵俊表示,公司党委精心组织此次辩论赛,就是希望广大干部职工不断提升聚焦主业谋发展的思维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激发敢于拼搏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青年是创新的主体,需要有更多的机会和空间去发挥创新优势。今天的辩论赛主题鲜明,既丰富了学习形式,又激发了青年的创新意识。”共青团贵阳市委书记裴莹蕾作为特邀嘉宾观看了比赛,他勉励企业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据介绍,贵阳市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全方位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创新培养教育方式,夯实青年成长基石,营造出“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奋力争当“数字活市”排头兵、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建设主力军注入强劲动能。(陈玞澔 记者 李伟)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推动“四好农村路”迈向高质量发展
  切实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不仅助力我国农村交通运输整体改善、面貌一新,更让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贵州遵义枫元至苟坝,一条风景大道将沿途众多旅游资源串线连片,让游人“快进慢游”;四川雅安龙苍沟熊猫翠竹长廊,公路接山川、连林田,与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黑龙江五常,混凝土水泥路铺到农民家门口、修到田间地头,一辆辆货车满载稻米送往全国各地……“五一”假期,多条全国“最美农村路”吸引游客纷纷前往“打卡”。一条条蜿蜒纵横的农村公路,串联起祖国的壮美山河,托举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畅通社区“微循环”,形成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政策解读)
  一头连着社区居民,一头连着个体户、小企业,社区商业如“毛细血管”般让城市经济“微循环”越发畅通——自2021年5月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以来,2批次80个试点地区共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超1400个、服务居民3200多万人。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在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形成多业态集聚的社区商圈,既惠民生,更促消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