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护佑生命,逐梦前行!贵州护理职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2023年05月12日18: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5月11日,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在金海校区举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 (部、 中心) 、处负责人,教职工代表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1、音乐舞台剧《提灯树人 大爱传承》。

音乐舞台剧《提灯树人 大爱传承》。

本次“5·12 ”国际护士节活动的主题为“护佑生命 逐梦前行”,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积极筹备了文艺汇演,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示了护理学子的专业技能和艺术才华。音乐舞台剧《提灯树人 大爱传承》由护士服的变化,折射着护理事业的发展,向观众演绎着护理文化的文明与进步,穿梭时空聆听与南丁格尔的跨时空对话,感受南丁格尔精神的传承与大爱。

2、情景剧《岁月为证 奋斗不息》。

情景剧《岁月为证 奋斗不息》。

情景剧《岁月为证 奋斗不息》通过生动的表演,以岁月为证展现了属于中国护士的伟大征程,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阶段,体现中国护理事业的传承与发展,从前辈的奋斗精神中体会责任与担当。

3、舞蹈表演《白衣守望 向阳花开》。

舞蹈表演《白衣守望 向阳花开》。

舞蹈表演《白衣守望 向阳花开》展现了新时代白衣护士,对护理事业的热爱与热情。漫漫白衣路,追光少年时,白衣天使们终将以灿烂为名向阳花开。

4、乐器表演《春暖花开 寻梦踏音》。

乐器表演《春暖花开 寻梦踏音》。

乐器表演《春暖花开 寻梦踏音》以悦耳的音乐展示了中西音乐互相交融的美妙,让我们领略了不一样的彝族寻梦之音。

5、合唱《不忘来路 感恩前行》。

合唱《不忘来路 感恩前行》。

西藏班同学共同带来的合唱《不忘来路 感恩前行》,以独特、动听的歌声,展现了来自雪域高原的热情洋溢和纯粹。以真挚的情感,感恩三年来学院对大家带来的温暖。只愿,他日相见,清风如月,一切如故。

6、舞蹈表演《无悔青春 逐梦星河》。

舞蹈表演《无悔青春 逐梦星河》。

舞蹈表演《无悔青春 逐梦星河》青春是五彩斑斓的亮丽风景,在这段不可复制的旅途中,我们拥有独一无二的记忆。通过活力四射的舞蹈,让我们感受到了那闪闪发亮如星河般的逐梦青春。

7、护生授帽。

护生授帽。

8、传光仪式。

传光仪式。

活动在授帽仪式《护佑生命 与光同行》环节达到高潮,伴随着神圣庄严的乐曲,护生承接前辈们的燕尾帽,庄重宣誓,它代表着护生们正式踏入护理事业的殿堂,彰显了对患者健康的承诺和责任。

9、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江智霞带领护生宣誓。

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江智霞带领护生宣誓。

回首往昔岁月,绘制青春纪念册。学院首届西藏班学子带着满心的欢喜迎来了毕业,学院宣布了西藏班评优选先名单,辅导员为西藏班做了深情的毕业寄语。

10、西藏班优秀毕业生发言。

西藏班优秀毕业生发言。

2023年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在团结融合、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护理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图/文 张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推动“四好农村路”迈向高质量发展
  切实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不仅助力我国农村交通运输整体改善、面貌一新,更让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贵州遵义枫元至苟坝,一条风景大道将沿途众多旅游资源串线连片,让游人“快进慢游”;四川雅安龙苍沟熊猫翠竹长廊,公路接山川、连林田,与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黑龙江五常,混凝土水泥路铺到农民家门口、修到田间地头,一辆辆货车满载稻米送往全国各地……“五一”假期,多条全国“最美农村路”吸引游客纷纷前往“打卡”。一条条蜿蜒纵横的农村公路,串联起祖国的壮美山河,托举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畅通社区“微循环”,形成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政策解读)
  一头连着社区居民,一头连着个体户、小企业,社区商业如“毛细血管”般让城市经济“微循环”越发畅通——自2021年5月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以来,2批次80个试点地区共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超1400个、服务居民3200多万人。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在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形成多业态集聚的社区商圈,既惠民生,更促消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