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

开阳县水务管理局:打好防汛“组合拳” 筑牢汛期“安全线”

2023年05月12日15:05 |
小字号

连日以来,开阳县水务管理局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打好防汛“组合拳”,全面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制度,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人,加强水库、河道、在建工程和防洪度汛等重点领域日常安全监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图为: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并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并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培训,宣传到位。组织水利行业在建项目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并及时通报和转发安全生产警示案例,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督促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目前,开展参加培训人员50余人次;同时通过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深入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向企业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100余份,督促施工单位在施工重点部位增设安全警示牌13块,不断筑牢安全防线。

严格检查,整改到位。坚持“全领域、全覆盖、零死角”,突出消防、危险化学品、高空作业、特种设备、山洪灾害等的风险管控,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全面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水利设施、在建水利工程及供排水企业在应急机制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内容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运行水库44座,在建骨干水源工程5座,小微企业(纯净水厂)13家,查出隐患185条,已要求管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全部限期整改,整改率100%。(图\文 罗怀菲、王红明)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推动“四好农村路”迈向高质量发展
  切实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不仅助力我国农村交通运输整体改善、面貌一新,更让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贵州遵义枫元至苟坝,一条风景大道将沿途众多旅游资源串线连片,让游人“快进慢游”;四川雅安龙苍沟熊猫翠竹长廊,公路接山川、连林田,与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黑龙江五常,混凝土水泥路铺到农民家门口、修到田间地头,一辆辆货车满载稻米送往全国各地……“五一”假期,多条全国“最美农村路”吸引游客纷纷前往“打卡”。一条条蜿蜒纵横的农村公路,串联起祖国的壮美山河,托举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畅通社区“微循环”,形成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政策解读)
  一头连着社区居民,一头连着个体户、小企业,社区商业如“毛细血管”般让城市经济“微循环”越发畅通——自2021年5月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以来,2批次80个试点地区共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超1400个、服务居民3200多万人。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在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形成多业态集聚的社区商圈,既惠民生,更促消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