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五一”期间 遵义各地开展禁渔执法行动

2023年05月11日16:29 |
小字号

“五一”前后是遵义市水域鱼类产卵繁殖的关键时期,也是各类非法捕捞高发频发的重点时段。为高标准抓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五一”期间,遵义市迅速开展禁渔一线执法工作,成效显著。

“五一”期间,市农业执法支队联动仁怀、习水执法队伍赴重点水域赤水河开展执法检查,主要对赤水河流域仁怀市茅台段水域、习水县土城段水域及仁怀、习水、桐梓三地交界赤水河支流杨家园水域开展执法检查,现场劝离涉嫌违规垂钓人员9人,并对其进行普法宣传,提醒告诫做好守法公民,一并对沿岸涉渔餐馆、渔具店等涉渔场所开展执法检查,未发现售卖野生鱼、禁用渔具等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期间,市农业执法支队督促指导有关县区调查处理3起涉嫌违规垂钓的举报线索,及时回复举报人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五一”期间,各县、区(市)同步安排禁渔执法工作,与重点水域乡镇农业服务中心联动开展禁渔执法行动,组织乡镇相关人员在本辖区执法巡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90人次,参与执法船艇14艘次,清理违法网具26(张/顶),清理非法钓具84个,查办渔政案件9起,查办涉案船舶1艘,查获涉案人员9人,相关案件正在调查中。

下步,市农业执法支队将按照长江十年禁渔、中国渔政亮剑2023系列专项执法行动要求,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合执法,加强市县两级联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为维护渔业生态环境保驾护航。(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推动“四好农村路”迈向高质量发展
  切实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不仅助力我国农村交通运输整体改善、面貌一新,更让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贵州遵义枫元至苟坝,一条风景大道将沿途众多旅游资源串线连片,让游人“快进慢游”;四川雅安龙苍沟熊猫翠竹长廊,公路接山川、连林田,与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黑龙江五常,混凝土水泥路铺到农民家门口、修到田间地头,一辆辆货车满载稻米送往全国各地……“五一”假期,多条全国“最美农村路”吸引游客纷纷前往“打卡”。一条条蜿蜒纵横的农村公路,串联起祖国的壮美山河,托举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畅通社区“微循环”,形成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政策解读)
  一头连着社区居民,一头连着个体户、小企业,社区商业如“毛细血管”般让城市经济“微循环”越发畅通——自2021年5月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以来,2批次80个试点地区共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超1400个、服务居民3200多万人。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在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形成多业态集聚的社区商圈,既惠民生,更促消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