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

开阳县开展餐饮消费券促消费系列活动 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2023年05月11日15:06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开阳县深挖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该县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阳支行、县内限上餐饮企业,开展餐饮消费券促消费系列活动,以充分发挥消费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带动餐饮业加快恢复性增长。

落实到位,周密统筹部署。在“建行生活”APP上设置“爽爽贵阳 诗画开阳”专栏,通过电子消费有价券的方式发放,提升促消费活动效果。该县商促局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阳支行、县内限上餐饮企业多次召开座谈会,对消费券发放工作进行部署,听取筹备情况、筹措资金,并加压推进,确保消费券发放工作取得实效,明确了发放时间、发放类型、发放形式和职责分工,为消费券发放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利企惠民,激发消费需求。消费者进入建行生活App“品质开阳消费季”活动页面购买消费优惠券后获得对应消费票券,每位消费者凭建设银行ID每月限领三种票券各1张,并在7日内使用,不可转赠或兑换现金,参加活动的餐饮企业以限上餐饮企业为主,大多位于县城人口较多的核心区域,菜品精美、可口且均设有独立包房,能够给予顾客安静舒适的就餐环境,同时企业定期对员工开展服务培训,能够给予消费者宾至如归的感觉。开阳县将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阳支行根据消费者和餐饮企业的参与度、满意度适时对消费券适用的范围进行补充调整,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不同消费需求,切实推动餐饮行业发展。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建行精准营销系统,向市民精准推送活动信息的定向触达,根据不同品牌特色、新型消费形式差异化推送商户品牌及营销信息至对应目标客群。利用县内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号等互联网渠道及公共场所宣传资源等,针对消费券促消费活动进行全面推广宣传。引导活动参与企业充分运用LED屏、悬挂条幅、微信群推送、转发朋友圈、现场温馨提示等方式,大力推广消费券促销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营造人人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权益。参与企业签订《参与消费券活动承诺书》,严禁临时涨价、虚假宣传、内部套现等行为;严格遵循消费券使用规则,一次消费只能使用一张券抵扣,不得多种消费券叠加抵扣;认真做好每一张消费券核销审定工作,不作假或虚假交易。同时,在企业收银处摆放投诉举报渠道信息,以便消费者在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够及时向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举证、投诉。(开阳县商促局)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推动“四好农村路”迈向高质量发展
  切实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不仅助力我国农村交通运输整体改善、面貌一新,更让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贵州遵义枫元至苟坝,一条风景大道将沿途众多旅游资源串线连片,让游人“快进慢游”;四川雅安龙苍沟熊猫翠竹长廊,公路接山川、连林田,与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黑龙江五常,混凝土水泥路铺到农民家门口、修到田间地头,一辆辆货车满载稻米送往全国各地……“五一”假期,多条全国“最美农村路”吸引游客纷纷前往“打卡”。一条条蜿蜒纵横的农村公路,串联起祖国的壮美山河,托举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畅通社区“微循环”,形成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政策解读)
  一头连着社区居民,一头连着个体户、小企业,社区商业如“毛细血管”般让城市经济“微循环”越发畅通——自2021年5月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以来,2批次80个试点地区共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超1400个、服务居民3200多万人。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在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形成多业态集聚的社区商圈,既惠民生,更促消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