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调研区公安分局依法治区、平安建设及基层治理工作

2023年05月09日09:17 |
小字号

5月5日,区委书记步岚调研区公安分局依法治区、平安建设及基层治理工作。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胡军,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何锐参加。

当天,步岚首先来到麦架派出所,详细了解平安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情况。她指出,麦架镇地理位置特殊,要重点围绕经开区、高校等重点部位优化布局警务室,建强专属网格,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随后,步岚来到执法办案中心,详细了解中心整体建设和使用情况。她强调,要强化业务指导,完善执法监督,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区公安执法办案工作。

在座谈会上,步岚听取了区公安分局依法治区、平安建设及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一一回应。她指出,近年来,全区公安机关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步岚强调,今年是奋力推动“强省会”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也是恰逢白云区恢复行政区划建置50周年的献礼之年,全区公安机关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凸显政治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全力实施铸魂行动,一体推进社会治理政治引领工程,要以更强的斗争精神紧盯执法效能,聚焦规范执法、执法效能,全力实施护航行动,加大对控违拆违、问题房开、电信诈骗等案件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要以更强的效能意识推进改革创新,聚焦科技兴警,全力实施赋能行动,向科技、从管理和机制改革上要警力。要以更强的民生情怀抓民生警务,紧盯“三最”落户服务、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全力实施提质行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更优的警风警纪抓从严治警,以“黔进先锋·贵在行动”“五个一”行动为载体,全力实施强基行动,创建基层党建品牌,全力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白云公安铁军。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区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参加。(白云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