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搭上“快铁”强优势 发展跑出“加速度”

2023年05月09日09:23 |
小字号

近日,笔者走进地处贵阳白云医疗器械产业园的熠品(贵阳)质量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身穿白大褂的科研人员正在对医用耗材开展物理学检验,并对成分进行化学分析,为医疗器械企业提供产品上市前的检验检测外包服务。

熠品是一家长期致力于医疗器械临床前研究和检测的公司,是目前国内实验室技术服务能力较强的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2020年3月,从苏州引进签约落户白云区,一期项目无源医疗器械研究检测实验室,仅8个月就完成了土建施工和设备调试并投入使用,当地政府精准化、精细化的“店小二”“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带来了信心和决心。

目前,该公司行政总部已迁至白云区,熠品医疗器械CRO与检测中心检测室、实验室等均已投入运行,力争成为贵阳白云医疗器械产业园内的支柱性企业,助力进一步扩大全区医疗器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贵阳白云医疗器械产业园的建设是白云区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定不移推进“产业新城、品质白云”建设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地处白云经开区麦架工业园区,南临环城高速、北临成贵高铁。去年3月,贵阳市域环城快铁白云西站建成通车,便利的交通条件让园区对外招商更有优势。

在前来考察投资环境的客商中,有很大一批是冲着这里的区位优势来的,自去年8月开园以来,园区已引进熠品(贵阳)质量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新兴产业、创新型企业入驻,包括深圳市宝润科技公司、南京康尼有限公司等,与杭州莱恩瑟特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柳叶刀机器人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伴随贵阳市域环城快铁的开通,贵阳白云医疗器械产业园的发展跑出“加速度”,这个五一假期,园区仍是一派繁忙景象,正在为贵州健安德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占地1万平方米的科研用房,预计今年8月可交付企业使用。

贵阳白云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由白云区实业集团投资建设,是贵阳市首个新型产业用地项目,该项目建设改变传统工业厂房产业相对单一的格局,打造出一个全新的集合科技研发、总部办公、生产加工、创新孵化、展示推广等功能的系统性、多维度产业空间,有望成为白云区推动“研—产—城”融合的新型产业综合体。这里距离白云北高铁站仅10分钟左右车程,距离白云西站4公里不到。而白云西站作为贵阳市域环城快铁的新建站点,紧邻贵阳绕城高速和贵黔高速,上接观山湖区、下接贵阳高新区,区位优势明显,已形成以健康医疗产业、医疗器械研发、生产、检测、认证等行业领域为重点的产业集群,为白云区产业发展打造出新的增长极。

交通是一座城市的脉络,是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基础条件。贵阳白云医疗器械产业园搭上“快铁”还将加速改变园区的商业业态。公司将严格按照“园区有定位,产业有导向,招商有方向,要素有保障,管理有标准,服务有机制,运营有品牌”的工作目标纲要,高标准建设运营贵阳白云医疗器械产业园,未来还将引入餐厅、超市、商务旅馆、健身房等生活商业业态,搭建产业园社区化生活服务配套,使园区由单纯的产业主导向宜居宜业产城融合转变。(白云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