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微田园”种出群众幸福生活

2023年05月09日09:37 |
小字号

锄地、播种、施肥……近日,走进独山县麻万镇鄢家山社区,一块块被人工分割的“微田园”错落有致地分布在社区边缘,居民们正在自己的“微田园”内忙活着。

“我们自从分得了这个‘微田园’,不仅能种点小菜、活动筋骨,种出的辣子、瓜豆等也足够家人吃了,再也不用买菜啦,方便得很。”鄢家山社区居民吴顺霞一边抹去额头上的汗一边开心地说。

据了解,鄢家山社区“微田园”占地面积达20余亩,由群众自行申请后抽签选择位置,居民只需缴纳一定的管理费即可在家门口种上蔬菜,丰富自家的“菜篮子”。目前,该社区已有200余户居民签领“微田园”。

一直以来,独山坚持把实施易地扶贫搬迁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力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了缓解搬迁群众故土难离的浓浓思乡情,鄢家山社区设计建设“微田园”,不仅强化了社区基层治理,加强群众对社区的融入感,还让社区内50岁以上的弱劳动力有事可做,既减轻了家庭负担,也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接下来,鄢家山社区将继续以‘搬得出、稳得住、能融入、逐步可致富’作为社区工作重点,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集体经济发展、稳岗就业、文化振兴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为建设和谐富裕的社区而努力。”谈起下一步发展,鄢家山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赵远盛充满了信心。(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