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

贵州大方:2023年全民阅读暨图书展览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5月09日16:27 |
小字号

倡导全民阅读,普及科学知识。5月6日,贵州省大方县在该县红旗街道杜鹃广场开展“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5月6日,贵州省大方县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肖炜烨 摄.JPG

5月6日,贵州省大方县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大方县邮政分公司为大方县文慧实验小学、大方县第一小学授图书捐赠牌。大方县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云说:“通过本次‘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培育‘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进一步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筑牢人文基础,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为提升市民的综合素质作出应有贡献。”

5月6日,贵州省大方县邮政分公司向大方县文慧实验小学、大方县第一小学授图书捐赠牌。肖炜烨 摄.jpg

5月6日,贵州省大方县邮政分公司向大方县文慧实验小学、大方县第一小学授图书捐赠牌。

本次图书展览种类丰富,内容涵盖文史、古典、百科、医疗、少儿等各类图书,活动现场人来人往,浓浓的“书香”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市民樊奕宏说:“我平时就比较爱看书,这次活动为我们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阅读平台,要买一些优秀书籍,让孩子在课外时间阅读,周末的时候我还打算带着孩子一起来看一看。”

5月6日,两名干部在贵州省大方县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现场翻阅国学典籍。肖炜烨 摄.JPG

5月6日,两名干部在贵州省大方县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现场翻阅国学典籍。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从5月6日开始持续至5月17日,活动期间广大市民可以免费阅读现场所有书籍,购买书籍也享有优惠。党员持党员证、教师持教师证参与阅读打卡活动登记后,每人赠送定价30元以内的图书。同时还积极宣传号召广大中小学生参加阅读打卡,根据各校实际到现场参加阅读打卡学生总人数乘以10元码洋后的总额兑换成图书捐赠给学校,用于班级读书角建设。

5月6日,两名干部在贵州省大方县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现场翻阅国学书籍。肖炜烨 摄.JPG

5月6日,两名干部在贵州省大方县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现场翻阅国学书籍。

“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读书不仅能增加我们的修养,同时也能提升我们的鉴别力。所以说读的书一定要是好书,在读书的同时,还要有好读书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把书读好。我们全体师生积极打卡,踊跃参与此次全民阅读活动,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大方县第一小学校长李兴旺说。(文/图 肖炜烨)

5月6日,学生在贵州省大方县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现场翻阅儿童读物。肖炜烨 摄.JPG

5月6日,学生在贵州省大方县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现场翻阅儿童读物。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