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铜仁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年05月09日21: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5月8日下午,贵州省委第九巡视组对铜仁学院党委开展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赵毅主持召开与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朱洪波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本轮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潘国昌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并宣读了《省委第九巡视组关于对铜仁学院党委开展巡视的通知》,赵毅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朱洪波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第九巡视组全体成员、铜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分退休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学术带头人、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1动员会现场.JPG

动员会现场。

赵毅强调,开展本轮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坚持以高质量推进省属高校布局优化调整,促进全省教育水平整体提升,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大局的坚定决心。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履行职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完成好此次巡视任务。

赵毅强调,省委第九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主要矛盾和深层次突出问题。重点检查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重要安排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整改情况。

赵毅要求,铜仁学院党委要把接受巡视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的过程,善于通过巡视进行自我监督、自我纠错。铜仁学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5动员会现场.JPG

动员会现场。

朱洪波表示,巡视是政治上的“体检”,是工作上的“会诊”,也是被巡视党组织自我革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省委第九巡视组对铜仁学院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怀和重视。全校上下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勇担政治责任,增强配合巡视的主动性自觉性,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接受监督,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本着对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自觉配合巡视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各项工作;要把这次巡视工作当作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看成一次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难得机遇,深化巡视整改成果综合运用,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升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省委第九巡视组将在铜仁学院工作3个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856-5222093,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 30—12: 00,下午2: 30—6: 00);设置专门邮政信箱:贵州省铜仁市A017号邮政信箱省委第九巡视组收。同时,在铜仁学院校园内设置有多个意见箱。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巡视组统一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21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铜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铜仁学院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图文由铜仁学院提供)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