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视界

四月黔北美如画 摇橹乌江景色新

2023年04月28日08: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乌江寨航拍图。董仁杰摄
乌江寨航拍图。董仁杰摄

人民网遵义4月28日电 (陈洁泉)四月踏青,走进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尚嵇镇和新民镇交界处的乌江寨,群山苍翠,乌江碧绿,烟雨朦胧中,座座吊脚楼依山傍水,条条石板巷若隐若现,只只乌篷船摇曳江上……一幅醉人的黔北“水墨江南”跃然眼前。

据了解,2016年,乌江寨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同年,乌江寨景区开工建设,依托于恬静的山水自然环境和浓厚黔北村寨民俗氛围,围绕“旅游扶贫·活化古村”的思路和“东有乌镇·西有乌江”的目标进行修缮、复建和改建,于2022年“五一”正式运营。如今,乌江寨已从闲置低效旅游项目成为集观光、休闲、度假、会展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业态旅游目的地。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