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白云区:破解项目难题 助推企业圆梦

2023年04月27日09:17 |
小字号

4月24日,一面印有“全程服务为企业 遗留问题最终化解”的锦旗送到了白云区住建局历史遗留问题办公室,这是贵州小糊涂仙商贸有限公司对区住建局全方位、保姆式服务解决企业二十多年未能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这一阻碍企业发展重大难题的真挚感谢和由衷称赞。

白云区原麦架景宏工业园区20世纪末成立初期招商引资近40余家工业企业落地,40余家工业企业通过土地出让方式均办理了《国有土地使用证》,因前期发展建设以及需要尽快建成投产等原因,项目均未办理规划、建设、消防、验收等手续,导致园区内企业二十多年未能办理房屋产权手续,形成历史遗留问题。

一本产权证,难倒企业家。不动产是企业融资、经营、发展的重要保障。白云区原麦架景宏工业园区内40余家工业企业建成初期招商引资项目因产权手续办理问题无法融资、上市,制约了企业进一步发展。

为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白云区住建局历史遗留问题办公室在2021年了解到麦架景宏工业园企业遇到的困难后,主动靠前、敢于破局,以园区内贵州小糊涂仙商贸项目产权办理为试点,全力疏通项目产权办理遇到的“堵点、难点”,下大力气解决历史遗留办证难题。在区住建局的牵头下,通过近两年的努力,帮助企业完善了规划、建设、消防、验收等相关手续,最终于2023年4月完成了小糊涂仙项目不动产权证的办理工作,为该企业上市、融资及下步发展扫清了障碍。

目前,白云区住建局参照小糊涂仙项目办理方式,正在全力指导园区内其他企业推进房屋不动产权手续的办理。(贵阳市白云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