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桂青”联动开展税法大宣传  “多民族”共振构建普法新格局

2023年04月27日10:36 |
小字号

芳菲四月天,税宣正当时。4月25日,黔南州税务局、独山县税务局与广西南丹县税务局、青海泽库县税务局同步联动,在贵州省独山县狮山希望小学、广西南丹县里湖瑶族乡王尚小学、青海省泽库县东格尔寄宿制完全小学3所小学通过“云联动”的方式,展开了一节主题为“云端联动 税润童心”税收普法“云课堂”。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以“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当天上午10:30,优美的《莫家大歌》如一泓潺潺的细流从独山县狮山希望小学多功能厅响起,活动在主持人的殷殷寄语后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中,参与云普法活动的各家单位利用短片、现场讲解等方式,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孩子们不仅欣赏到了独山布依族的风土人情,也感受到了南丹白裤瑶乡的多姿多彩,更是领略到了青海泽库的独特风光。“云课堂”上,独山县税务局结合学生年龄小、好奇心强的特点,从 “什么是税收”“税从哪里来”“税到哪里去”等方面导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实例,由浅入深、寓教于乐,为同学们生动讲解日常生活中的税收知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3所小学参加听课的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回答,学习热情高涨。在轻松的氛围中孩子们加深了对于税收的认识和理解。税法课后,青海泽库县税务局带领同学们玩起了“税种蹲”小游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了解税收知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互动游戏后,南丹县税务局组织学生唱起了轻快的《依法纳税拍手歌》,“你拍一,我拍一,依法纳税要牢记;你拍二,我拍二,诚信纳税是大事(儿)......”活动在全体人员共同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云端联动 税润童心”税收普法活动,是黔桂青三省税务部门普法协作联动的新尝试,是提升青少年税收法治观念、丰富青少年税法教育资源、增强全社会税法意识的新举措。税务部门将继续创新开展税收普法宣传,拓展非接触式“云课堂”,引导青少年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图文/赵晟霖、杨韦、谭飞)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