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

碧江中小学开展研学活动

2023年04月27日08:59 |
小字号

今年以来,碧江区各中小学因地制宜,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体验感强、参与度高的亲子研学活动,让学生从教室走向田间,从书本走向生活,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的乐趣。

在和平乡和平坝区仙草种植基地,由铜仁市各小学组成的铜仁追风少年研学团,开展了主题为“亲子栽种仙草·奏响劳动赞歌”亲子研学种植活动。

仙草是植物中的绿色食品。走进基地,和平乡抖音网红周周和东毛正在采摘仙草准备制作烧仙草,小朋友们便上前,热情地围在他俩身边,咨询仙草相关的知识。并在老师的讲解下,现场种植仙草,同学们边学边实践,感受着劳动的艰辛与快乐。

随后,同学们还跟着老师体验了烧仙草的制作过程。从清洗到熬煮仙草,孩子们亲自参与、亲眼见证烧仙草的奇迹变化,并尝到了纯天然零添加的烧仙草,美美吃了仙草宴,经历了眼中仙草到嘴里仙草的奇妙之旅。

“为了更好地延伸产业链条,我们积极探索以仙草为主体的仙草粑粑、烧仙草奶茶、仙草炖鸡等系列产品,引导中小学生实地参与仙草种植等主题研学活动,推动仙草产品上餐桌、农事体验进课堂,推动仙草产业链全面发展。”和平乡仙草专班工作人员刘卓林介绍。

今年以来,碧江在全区开展仙草种植,和平乡作为仙草育苗基地和主要种植基地,积极主动担当,把仙草种植工作、仙草种植发展而来的二三产业全面发展起来,目前仙草种植、仙草粑粑生产、农庄仙草餐饮正在全面发展中。(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崔磊、毛林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