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

紫云公安:以“服务警务”为牵引,“三强化”护航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2023年04月27日10:59 |
小字号

为切实保障辖区重大项目的顺利建设,紫云自治县公安局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以“服务警务”为牵引,坚持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重点,以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为抓手,以提供优质服务为动力,通过推行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知识宣传,助力重大项目快速推进,全力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矛盾纠纷排查

“项目建设期人员多,关系复杂,各种矛盾要能及时发现、及时调处。”“在建设中是否与当地群众发生纠纷,如有纠纷要及时向派出所反映。”

在马鬃岭风力发电项目建设现场,第一警务区社区警务队民警黄承楠向施工负责人说道。

在项目开工建设前,紫云公安便安排责任区民警上门走访,了解项目建设内容、进度安排、工人组成、人员数量等情况,及时发现各种矛盾纠纷,并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及时化解矛盾。

到企业走访。

到企业走访。

持续组织开展入企走访,加强与项目施工单位沟通对接,对项目开工建设中常见的征地拆迁、环境污染、补偿安置等矛盾纠纷,加强警力部署,及时摸排风险苗头,扎实做好风险评估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

“要尽快把坏的摄影头修好,并定期安排人员进行巡检。”“过期的灭火器要及时进行更换,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

安全隐患排查。

安全隐患排查。

紫云公安组织民辅警在实地走访中,强化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指导企业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提升企业内部安全防范能力,筑牢安全防线。针对排查的新建道路工程、施工工地存在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抄告施工单位,并积极协调协助整改,有力有效消除了施工现场各类安全隐患。

同时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务工人员的管理力度,切实担负起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辖区重点项目施工单位安全生产意识,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

强化安全知识宣传

“你们大多数都是外地人,在工地无聊的时候,用手机上网一定要注意防范网络诈骗,辛辛苦苦赚的钱不要被诈骗分子骗走了。”“你们都是大件运输,在运输途中也要注意交通安全。”

紫云公安组织民辅警上门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向工作人员发放了预防电信诈骗、禁毒、反恐、反邪教、消防等宣传手册,并协助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以更好保护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不断强化工作人员的防诈意识。

安全知识宣传。

安全知识宣传。

下一步,紫云自治县公安局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秉承“重大工程项目推进到哪里,公安机关就服务保障到哪里”的理念,为建设现代化紫云贡献公安力量。(图/文 张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