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

紫云县宗地镇:用好安全稳定“十字诀”谱写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新篇章

2023年04月27日10:49 |
小字号

整治宣传。

整治宣传。

自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以来,紫云县宗地镇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安全稳定“十字诀”暨深入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强化交通安全宣传、积极引导安全行驶、切实预防安全隐患和严厉违规违章查处。组织镇派出所、镇综治办、镇安监办和镇交管站,联合县猴场中心交警中队等职能部门,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和二三轮摩托车无牌无证上路等安全隐患行为给予严厉打击。

本次行动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一是对排查出的3个道路交通,已建立隐患台账限期整改销号,切实做到及时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然;二是志愿者积极参与整治宣传,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警示册400余份,要求镇村两级干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一带一盔”要求,引导群众安全出行;三是暂扣摩托车34辆,拆除雨棚伞具15起,配合派出所抓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5人(6起无证驾驶正在办理中),温馨提示驾驶人员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100余人次。

宗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勇强调:“打击只是一种手段而不是目的,通过一系列整治工作保障广大宗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才是百日行动所要取得的结果。本次行动打响宗地镇道路交通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的第一枪,确保辖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提高、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改善”。(图/文 黄竹胜)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