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到绥阳县指导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

2023年04月26日08:41 |
小字号

4月23日,遵义市农业农村局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治理领导小组派出安全管理科李电飞科长一行前往绥阳县指导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

指导组通过调研座谈、实地查看、与种植户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了解了绥阳豇豆攻坚治理工作情况及豇豆种植户种植习惯、常见病虫害、生产成本、农药购买途径、市场价格、豇豆种植收入占比、豇豆收购、乡镇监管员和村级协管员到位等情况。据了解,至4月23日,绥阳县全县种植生产主体共计7家,主要集中在风华镇、蒲场镇,种植面积47.5亩。

针对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中的“五难”:即摸清底数难、防病治虫难、全面检测农药种类难、市场监管与追溯难、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难,指导组强调要解决以上“五难”问题,就要充分认识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的重要性,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源头管理、技术保障、能力提升及宣传力度。在育种、生产技术管理、农药使用、监督抽检、监管执法等各环节、全链条“共同发力”,确保绥阳县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取得实效。(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