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清镇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园共育 与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4月26日16:38 |
小字号

4月24日,一场主题为“家园共育 与美同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服务志愿活动走进清镇市红枫湖镇幼儿园。

(1)清镇市红枫湖镇幼儿园全景(代胜强 摄).jpg

清镇市红枫湖镇幼儿园全景。代胜强摄

来自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讲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徐黎结合自身教学和教育经验,为红枫湖镇幼儿园的30余名家长讲解家庭亲子美育活动开展技巧。“作为家长,第一个美育任务是陪伴孩子阅览生活百态,积累丰富的生活经验。”徐黎说,希望通过经验分享,让家长在课余时间陪同孩子开展各种美育活动,帮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2)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代胜强 摄).jpg

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代胜强摄

此次活动,让家长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改变孩子,先改变自己,改变陈旧的教育观念,改变“教条式、习惯式、权威式”等教育方式,给予孩子充分的尊重、陪伴、理解和支持。“今天的亲子美育课,让我感受到亲子活动的重要性,作为家长,不能主观控制孩子的兴趣与爱好,而是要让孩子大胆地去观察、发现、探索。”学生家长周训艳说。

作为“两心一网”教育服务平台活动之一,此次亲子美育活动旨在促进完善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加强幼儿园家园共育纽带,让幼儿园活动开展家校活动方式更加多样化。

(3)徐黎正在为学生家长讲解亲子美育活动开展技巧(代胜强 摄).jpg

徐黎正在为学生家长讲解亲子美育活动开展技巧。代胜强摄

据悉,“两心一网”即清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社会工作协同创新中心,共建共享志愿服务网络项目。该项目由清镇市委宣传部携手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起,以理论宣讲、科技科普、教育、文化、健身体育及多个特色服务(即“5+N”平台)为主要内容,按照“需求导向、政府搭桥、资源融合、共同发展”的思路整合高校优质资源,打造务实管用的文明实践项目服务于群众。

(4)幼儿园的孩子们(代胜强 摄).jpg

幼儿园的孩子们。代胜强摄

“通过组织高校教师、在校大学生深入乡、镇、街道,为群众提供科学实用、崇德尚美、怡情养性、促思启智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提档升级、深化拓展。”清镇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熊伟说。(代胜强、赵洋)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