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市红花岗区:党建引领  提高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3年04月26日14: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家住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南关镇的毕某英,这几天在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医院接受了右侧人工膝关节置换术。DIP(按病种分值付费)医保支付方式推行之前,他大约需要花费2.5万元,而现在仅花费0.8万元钱便出院了,省下了1.7万元钱。费用降低了,患者的负担也减轻了,医保各项政策的落地,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近年来,红花岗区人民医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行业奋进”,以“传承红色基因、做好红城红医”为主题,将党建工作与内控管理相结合,坚持专家治院,推进党建工作目标和内控管理目标深度融合,红花岗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斌博士带领9名党员干部统筹研发、运用院内DIP医保支付管理软件,构建“智慧红医”系列平台功能模块运用体系,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加强成本管控,从而有效提高了医保支付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红花岗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罗廷强介绍,为适应新形势下医保支付改革,医院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邀请相关专家人才,对财务、病案、医保等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8场次,并以全覆盖、全轮训的形式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宣讲指导,不断强化专业化、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参保患者住院次均费用由6216元降低至5626元、平均住院日由7.99天降低至7.46天,就医满意度不断提升,相关案例获评《中国医院》杂志社“医院医保支付管理创新奖”。(肖伟)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