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供电局全力做好“五一”供电保障

2023年04月26日14: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感谢供电局的师傅们在节前帮我们排查了安全隐患,让我们在五一旅游黄金周期间用电更安全。”4月25日,南方电网兴义供电局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景区、重要单位及客户进行上门用电检查服务,帮助客户排查隐患,全面掌握客户设备的运行状况,切实解决客户用电问题,确保节日期间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南方电网兴义城区分局工作人员了解景区商业用户用电需求 卢关文摄

南方电网兴义城区分局工作人员了解景区商业用户用电需求。卢关文摄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即将到来,为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南方电网兴义供电局提前编制《2023年“五一”及“州庆”保供电方案》,成立保供电领导小组,明确保供电安全措施,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巡视,深入查找电网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管辖的输配电线路、变电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维护和消缺,加大“安检”力度,保证重要设备“零缺陷”运行;加强对受施工外力破坏影响的输电线路进行重点巡视,对可能引发线路故障的施工作业,下发停工通知书,对配电变压器负荷的监控和调整,防止过载情况发生;重点做好党政司法机关、医院、新闻媒体等重要用户和机场、铁路等重要交通枢纽的安全用电,对照任务表,提前做好现场勘察,提高防备及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节日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截至目前,保供电人员、应急发电车、发电机进入应急保供电待命状态,各种备品备件已落实到位。此外,节日期间,该局将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沟通,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合理安排值班人员、信息报送,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五一”及“州庆”节日期间兴义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杨婷)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