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凯里:烟火气 “回暖快” “夜经济”动能足

2023年04月26日16: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形形色色的夜间消费让凯里的夜晚流光溢彩。逛夜市、品小吃、吃夜宴……晚上,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慢下来,约上三五好友,或聚餐,或游玩,尽情享受着夜经济带来的乐趣。

城市之门“后备箱市集” 。

城市之门“后备箱市集” 。

“纯手工柠檬茶要不要?”“新鲜鸡蛋烧不要错过啦!”……吆喝声此起彼伏,位于凯里未来城城市之门的“后备箱市集”的商贩们在汽车后备箱中装饰上灯串、拉上诗意的横幅、支起露营桌椅,纷纷展示着自家的招牌商品。

火热的夜经济。

火热的夜经济。

“今天人气很旺,东西也很好卖!‘烟火气’十足,内心无比喜悦!”鸡蛋烧、汉堡、现磨咖啡.....摊贩们招呼着络绎不绝的顾客,兴奋写在每个人的脸上。游玩的市民欣赏着迷人的夜景,品尝着美味的小吃,乐享生活之美。

“目前,报名的商家有近30家,等他们准备的东西齐全了,陆续都会来,不断还有一些商家在咨询加入,我们会在4月底举行开街仪式......”参与筹备凯里未来城城市之门夜间集市开街事宜的凯里市枫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唐铭泽说。

曼洞喜迎八方客。

曼洞喜迎八方客。

据凯里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凯里市在“食、住、行、游、购、娱”方面下功夫,通过大力发展商圈经济、传统销售与电商融合、发放消费券促销及文旅消费等形式,重点培育“夜秀”“夜游”“夜食”“夜购”“夜娱”多元化新兴消费形态,营造了开放、有序、活跃、高品质的“夜经济”环境。同时,积极打造“夜里淘”市集品牌、“后备箱市集”和“美食音乐啤酒文化节”活动品牌,加快形成“夜经济”体系,让凯里的夜晚“亮”起来、商圈人气“聚”起来、夜间消费“火”起来、群众生活“乐”起来。

促销活动现场。

促销活动现场。

火爆的国贸。

人气火爆的国贸。

今年3月,凯里市开展假日促销活动,仅国贸6天就吸引25.8万人(次),实现营业额478万元;“非遗魅力·银饰刺绣”等“直播带货”“电商销售节”活动,当天成交金额8.1万元;“2023锦绣黔东南·春暖花开消费季”车房联动促销活动仅3天就实现商品房住宅销售61套,交易金额4098.12万元;“尚品下司”、青曼苗寨、云谷田园等景区游客火爆,全市累计接待游客536.9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9.8亿元。(图/文  孙梦华、粟琼 )

尚品下司。

尚品下司。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