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电视

黔西素朴:1800余亩樱桃成熟上市

2023年04月22日08: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黔西市素朴镇古胜村的1800余亩樱桃成熟上市,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尝鲜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小樱桃成了当地群众致富的大产业。

本土网红在樱桃园直播.jpg

本土网红在樱桃园直播。

4月20日,“好生活在黔西”系列活动之“花果古胜·醉美樱桃”素朴镇古胜村第一届樱桃采摘旅游节盛大开幕。走进古胜村樱桃园里,满目翠绿间,一颗颗鲜红的玛瑙红樱桃娇艳欲滴、挂满枝头。香脆可口的樱桃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游客郑坤说:“最近看朋友圈,古胜村的樱桃很火,今天和朋友来这个樱桃园采摘,樱桃个头确实很大、很红,也特别甜,没有白来这趟。”

本土网红在樱桃园直播2.jpg

本土网红在樱桃园直播。

古胜村村民冯照群家也种了5亩樱桃,每年樱桃成熟,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古胜村的樱桃,她和家乡的姊妹们都通过视频平台直播,吸引游客前来采摘,目前,她已经有4万多粉丝。她说:“我家种得有4、5亩樱桃,平均一年的收入有一两万左右,今年的话这个樱桃都结得挺好的,又大颗又甜。我们直播后,好多人都来这里摘,今年樱桃的价格保持在8元到10元一斤,收入可观。”

素朴镇樱桃园.jpg

素朴镇樱桃园。

地处斜坡河谷地带的古胜村,是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山区。上个世纪,村民们过度开荒种地,使古胜陷入越穷越垦、越垦越荒的恶性循环。从2006年开始,当地按照“高海拔自然恢复、中海拔退耕还林、低海拔种经果林”的思路,在低海拔地区种植经果林,在高海拔和中海拔种植柏树和松树,古胜村实现了家家有棵“摇钱树”,户户挣到“绿色钱”,全村吃上“生态饭”。

游客在樱桃园采摘樱桃.jpg

嘉宾在樱桃园采摘樱桃。

素朴镇党委书记唐志勇介绍,截至目前,古胜村已拥有7000亩柏树和2000亩松树,种植樱桃、枇杷、桃李等经果林3000余亩,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农民变身“果农”,植被覆盖率从原来的不到10%增加到现在的89.68%,全村人均纯收入也从原来的两三百元突破万元大关。(图/文 陈颖、胡妍)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