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

开阳县:“公民婚育”一次办  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

2023年04月21日14:55 |
小字号

日前,笔者从开阳县政务大厅获悉,该县将“公民婚育”工作进行改革,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优化群众办事体验,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

办事群众在了解“公民婚育”一次办办事指南。

办事群众在了解“公民婚育”一次办办事指南。

近日,刘启彬携妻子徐娇到开阳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结婚登记等事项,工作人员随即指导其在线提交了办理户口迁移、户口信息变更、生育登记等业务申请。

当天,刘启彬夫妇便在线取得了结婚证、生育证明材料及新办好的户口本。“真的很方便,以前办事跑这跑那,现在一个窗口就搞定了,高效、方便还省事”。拿到“红本本”的刘启彬连忙向家人高兴地说道。

开阳县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在为群众办理业务。

开阳县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在为群众办理业务。

今年以来,开阳县作为贵州省“公民婚育”一件事延伸事项探索试点之一,该县围绕“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基础清单,就工作方向、工作计划等多次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优先梳理编制“公民婚育”一次办的办事流程和办事指南,放置于政务大厅显眼位置,力求办事群众能看懂、易操作,为群众办事节约办事时间、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我看了你们这个指南,简洁明了,通俗易懂,今天我很顺畅办完事,让我少跑了许多弯路。”办事群众赵先生向窗口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下一步,开阳县将建立民生事项清单,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部门业务壁垒,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提升便利化水平,全力把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文/图 王云龙)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