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

紫云:清理绿化带卫生死角 守护城区绿色风景线

2023年04月18日10:45 |
小字号

道路绿化带既是道路中亮丽的风景线,又发挥着安全隔离、保障交通的作用。为了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紫云县城管局近日临时组建一支由8名环卫工人组成的绿化带保洁队伍,对格凸大道、迎宾大道等道路沿线绿化带进行了彻底的卫生清扫和环境整理工作。

清理绿化带垃圾。

清理绿化带垃圾。

清理绿化带垃圾。

清理绿化带垃圾。

入春以来,县城区各主次干道绿化带的枯枝落叶散落遍地,杂草丛生,有的地方还存在果壳、纸屑、塑料袋等垃圾,严重影响紫云县城区的整体形象。保洁人员通过使用铁铲、钳子、锄头、扫帚、垃圾桶等各种清洁工具,对碎砖头、生活垃圾、落叶等进行逐一搬运和清扫,对干枯和衰败的植物进行处理和拔除,坚持发现一处、处理一处、亮丽一处。清理过后,绿化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变,环境卫生变得更加干净,有效地改善了城区绿化环境。 

清理后的绿化带。

清理后的绿化带。

下一步,紫云县城管局将定期对县城区内道路两侧绿化带开展常态化清扫保洁,将环卫工作抓细抓实,高标准保持县城区内绿化带干净整洁,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加舒适宜居、风景优美的生活环境。(图/文 余正鹏、王纯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