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陈莉副厅长到兴义市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调研

2023年04月17日15:16 |
小字号

4月12日,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莉率队到兴义市调研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及土壤污染防治项目进展情况。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黄营、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光勇、州生态环境局局长唐昌应、兴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杨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员陪同调研。

陈莉一行先后对兴义市白碗窑镇大水井村大水井千人以上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程、毛栗寨水库周边农村居民生活污水收集治理工程、马岭街道龙井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开展调研,听取各项工程建设情况、资金使用情况、资料归档建档情况。走访群众,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对村庄生活的影响、人民群众对生活环境的切身感受等。

“自从工程完工以来,我们村环境有了明显提升,以前道路两边都是污水,天热了还有臭味,大家都苦不堪言,现在这些情况都没有了,路上干净了人也舒服了”。大水井村村干部表示。

陈莉对当前兴义市农村环境整治、污水收集治理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把解决好农村人居环境当做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来抓,同时对工作推进当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及时同相关部门、相关企业做好沟通,认真做好农村环境治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切实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落到实处,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农村环境治理工作带来的实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