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

上关镇:春季中药管护忙 奏响增收富民曲

2023年04月17日14:38 |
小字号

眼下正值中药材管护时节,连日来,上关镇抢抓晴好天气,开展中药材天门冬的春季管护,为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在上关镇宜所村180亩天门冬种植基地,绿油油的天门冬长势喜人,放眼望去,一垄一垄如绿浪般向远方延伸。基地里,数十名群众分散其中,对天门冬开展春季管护,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上关镇宜所村村民  王国秀:我从去年开始管理天门冬,今年干旱,前段时间在给它浇水,这几天在修枝。

药材种植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种植、管护、采收等环节劳动力需求量大。天门冬的种植给当地及周边群众提供了大量就业务工机会,村民在不出远门的情况下,就能获得土地流转租金和劳务收入。

上关镇宜所村村民 田井芬:我们在药材基地做工,一天有七八十元,从去年3月份做到现在,一年有一万多元的收入来补贴家用。

天门冬也称天冬,是清滋润燥之品,是常用的中药材,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今年,上关镇紧紧围绕“三县一中心”建设目标,全力落实中药材产业发展部署要求,新增天门冬种植面积60余亩,种植面积增至240余亩,将带动周边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