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税务第32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报道】

黔南税务:税宣月里“税惠春风”吹万家

2023年04月13日16:52 |
小字号

四月春风至,税宣正当时,一年一度的税收宣传月如约而至。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黔南州税务部门紧扣“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主题,不断完善服务举措,以“靶向发力”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滴灌”,助力市场主体蓬勃发展。

税收宣传月,直播进行时

“三岁以下婴幼儿照顾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了,税务老师能详细说下怎么在APP上填报吗?”“我新买了一辆车,挂牌上路之前应该怎么缴税呢?”……

连日来,独山县税务局“独”言税语直播间热闹非凡,纳税人缴费人纷纷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在直播过程中,税务干部在前期全覆盖政策宣传的基础上,及时关注直播过程中纳税人的文字评论、后台留言,针对纳税人的难点堵点问题,从政策理解、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精准答疑,为纳税人细算“税费红利账”、讲好“操作指导课”,确保纳税人对各项税费知识“看得见、听得懂、记得牢”。

税收宣传月期间,独山县税务局将紧扣“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税收宣传月主题,推出更多贴近纳税人缴费人的宣传举措,陆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税收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税宣覆盖面、影响力,真正让“税惠春风”吹入千家万户。

春风浩荡税宣忙,税企共话“一”堂课

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以来,长顺县税务局紧紧围绕上级部署,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办税缴费质效,便利纳税人缴费人。近日,长顺县税务局以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精细服务,搭好政策落实直通车。

一场政策吹风会,精雕细刻优解读。秉持着“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的理念,长顺县税务局税政部门、第二税务分局、办公室、纪检等部门组建税收服务讲师团深入贵州省长顺县国有资本营运有限责任公司与贵州顺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两大县级平台企业开展税收宣传月前置课堂。课程内容精心挑选做好PPT课件,涵盖相关税收政策26项,组织企业财会人员以及主管领导共同参与,以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为课堂基础内容展开讲解。课堂中解决企业印花税涉税问题9个,企业所得税问题3个,契税问题6个。

暖心送服务,注入恢复生产“动力源”

“真的太感谢了,这两天申报遇到一个棘手的问题,没想到通过电话联系管理员后,税务人员便立即上门为我们解决了难题,真的太及时了。从来贵定创业开始,贵定县税务局就一直很关心我们,担心我们语言沟通不便,还特地给我们安排了普通话很好的联络员,让我们倍感温暖!”近日,在收到贵州埠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涉税需求后,管理员便上门,为企业纾困解难。

为及时帮企业打通解决难点、痛点、堵点,贵定县税务局积极畅通税企交流“最后一公里”,通过税企平台、QQ、微信、电话等方式,积极落实快速反应机制,耐心细致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疑惑,认真受理和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切实做到企业有召唤、税务有回应。同时紧盯新办企业和困难企业,由党委委员带头开展大走访活动,结合企业业务开展、涉税需求,精准推送相关政策,“面对面”解决涉税诉求,帮助企业“提质增效”。

税宣不停步,服务无终点。下一步,黔南州税务部门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开展“立体式”宣传和“沉浸式”体验。通过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频次,扩大宣传范围,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切,创作贴近实际的政策解读、操作指南等内容,分类向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税费政策,宣传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延续优化的一系列稳经济稳税费支持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政策更有“感”。(赵晟霖 谭飞 龙倩 李丹丹)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