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理工学院获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

2023年04月13日09: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发挥高等教育支撑引领现代化强国建设作用,推进高等学校工程实践与创新教学改革,加强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提升,在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决赛于4月9日在河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贵州理工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教师教学团队获二等奖。‍

贵州理工学院获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

贵州理工学院获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全国28个省、市的137支参赛队伍参加。大赛分“匠心创新”和“劳动新形态”两个赛项,贵州理工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教学团队(周琴、马智慧、李玲、林廷艺)参加了“劳动新形态”赛项,获得二等奖。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教学操演、教学说课、教学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四个部分,现场比赛的主要内容是教学说课及问辩。‍

本次大赛是国内首次举办全国范围内专门面向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的大赛,各参赛选手积极备赛,在展示自我风采的同时,也充分学习交流,分享工程创客教学经验,以期完善和提升工程实践的教学水平。贵州理工学院工程训练中心通过学习,对于工训课程建设、劳动实践等有了新的认识和启发,获益匪浅。(图/文 贵州理工学院)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