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文旅推荐官”引流量提形象

让更多人看到与众不同的美

2023年04月13日10:0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陈江南)“我是贵州旅游香香,我的家乡我推荐,我在遵义乌江寨国际旅游度假区为贵州点赞。”近日,“微度假·游贵州”2023贵州春季旅游主题推广活动走进乌江寨景区,来自贵阳的“文旅推荐官”严香平带领广大网友领略黔北水乡之美。

如何让贵州的文化和美食为更多人知晓,让外界了解贵州、走进贵州?今年3月9日起,由贵州省委网信办指导、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微度假·游贵州”——2023贵州春季旅游推广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征集到春游贵州主题线路30余条,近100名贵州“文旅推荐官”候选人参与报名,最终经过网络报名、逐级推荐、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共评选出20名贵州“文旅推荐官”。

严香平从事导游工作多年。“一名导游就是一座城市的窗口,很荣幸成为贵州‘文旅推荐官’,乌江寨景区独具特色的风景和丰富的体验项目,获得了众多游客的好评,是一个常来常新的地方。”她说,未来将利用好贵州“文旅推荐官”的角色使命,宣传好家乡美景,讲好贵州故事。

4月6日,在以“共聚多彩贵州公园省 共建世界旅游目的地”为主题的第十七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现场,众多贵州“文旅推荐官”也以直播、视频及图文等形式向游客推荐贵州,介绍家乡美景。

身为一名媒体从业者,易丽霞亲历了数届贵州旅发大会,见证贵州文旅多年来的发展与变化。“几年前,人们提起花溪可能只想到青岩古镇,黔陶和高坡好像很远。但现在‘青黔高’的名头打响了,山地体育、潮玩越野、非遗文化、户外露营……丰富多样且与时俱进的文旅业态让人们可喜地看到,花溪旅游正在全方位、多样化发展。”

对于来自大方县的贵州“文旅推荐官”吴姣姣而言,游客的关注点在哪儿,作为文旅从业者的聚焦点就在哪儿;游客的喜好在哪儿,文旅工作的侧重点就在哪儿。

“去年2月27日,我第一次把副局长的身份介绍作为开头,放在视频里。向网友介绍大方县的自然美景、民族文化,到农特产品和节庆活动等,心想每多一次浏览,就多一个人知道大方这个宝地。”一年多来,网友们跟着吴姣姣的镜头品味了大方的风景、风情、风物。目前,该抖音号共发布了宣传短视频80期,总浏览量约3500万人次,获赞43万次。

一次次激情宣介屡屡出圈,一条条见闻攻略连续不断,贵州的美景在各大网站、客户端、视频号、抖音号、朋友圈内频频亮相。“文旅推荐官”们用最擅长的方式,从景区、住宿、餐饮、商品、演艺娱乐、业态创新、文旅融合等多维度观察及思考,将贵州旅游的新亮点和新成效分享和传递,让更多人看到贵州与众不同的美。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