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葫芦岛走进贵阳举办文旅产业招商推介活动

2023年04月12日08: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4月11日,“葫芦岛等你来”2023年辽宁省葫芦岛市文旅产业(项目)招商推介活动走进贵州贵阳,来自两地20余家重点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围绕相关文化旅游项目进行调研考察和交流推介。

2 现场推介。

现场推介。

“城泉相依,山海同湾。”据了解,葫芦岛区位优势显著,具有辽宁沿海经济带和辽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双重战略定位”,高铁、高速公路等6条干道贯穿全境。同时,葫芦岛市是一座外有“颜值”、内有“气质”的北方滨海休闲旅游城市,风光秀美、气候宜人,有世界文化遗产地“九门口水上长城”、承载半部明清史的“兴城古城”等风景名胜100余处,形成了集“城、泉、山、海、岛”于一体的文旅资源体系,被称作“关外第一市”“北京后花园”。

1会与嘉宾现场座谈

与会嘉宾现场座谈。

贵阳是贵州省的旅游服务中心和集散中心,历史文化悠久,民族风情浓郁,自然风光秀美,气候条件宜人,被誉为“爽爽的贵阳·中国避暑之都”。近年来,贵阳市大力推进优质旅游发展,配套要素不断完善,阳明文旅城示范区、贵阳时尚发布中心等一大批文旅产业相继落地,有力助推了全省旅游实现持续“井喷”增长。

3、葫芦岛文旅项目

葫芦岛文旅项目。

“作为‘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旅游先行区’,承担着打造全国知名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辽西地区对接京津冀旅游集散地、‘引客入辽’桥头堡和北方康养圣地的重任,一批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应运而生。”葫芦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冬梅表示,当前,葫芦岛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山海联动、文旅融合,致力于发展文化旅游新业态,真诚欢迎在筑企业家到葫芦岛调研考察、投资兴业。

4、葫芦岛文旅项目

葫芦岛文旅项目。

活动现场,葫芦岛、贵阳双方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葫芦岛代表更深层次地介绍了辽宁葫芦岛市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文旅资源、重点文旅产业项目等,双方都传递了对跨地域合作、共谋文旅产业发展的真挚希望和热切期盼,表示将进一步洽谈合作事宜,不断扩大文旅“朋友圈”,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图/文 唐糖)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