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市积极开展植保综合技术指导,护航粮油生产安全

2023年03月27日16:53 |
小字号

减损即增产。立春以来,遵义市植保植检系统践行“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科学植保、法治植保”的植保理念,坚守“重大病虫害不大面积暴发成灾,重大植物疫情不恶性扩散蔓延”两条底线,全力开展小麦油菜等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绿色防控、大豆玉米药剂拌种、科学安全用药等植保综合技术指导,旨在降低病虫危害损失和化学农药使用量,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2月6日-2月16日,市植保科联合执法支队等在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等地开展农药、化肥、种子调运检疫、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等情况检查及法律法规宣传,护航春耕生产。

2月21日,余庆县植保专家在田间开展螟虫冬后调查。

2月21日,全市2023年涉农生态环保暨农业绿色发展现场推进会在凤冈召开。

2月27日,凤冈县农技专家在新建镇长碛古寨千亩油菜示范基地指导合作社工作人员开展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

3月8日,汇川区开展废旧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宣传活动。

3月10日,仁怀市开展小麦田间病虫害技术指导。

3月15日,市农业执法支队联合相关单位在湄潭县洗马镇开展农资打假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3月21日,市植保科在桐梓县官仓镇开展小麦病虫害监测及防控技术指导。

3月23日,省、市植保局在桐梓县木瓜镇开展高粱、大豆玉米带状种植病虫害绿色防控现场培训工作。

3月23日,桐梓县高粱、大豆玉米带状种植药剂拌种现场。

3月23日,汇川区召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暨药剂拌种技术培训。

3月23日,省市植保在湄潭县抄乐镇指导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

3月24日,在汇川指沙湾镇开展马铃薯病虫害田间技术指导。(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