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

罗甸:红色文化进校园 爱心捐赠暖人心

2023年03月23日16:41 |
小字号

3月20日,由罗甸县“兵校长”发起的爱心捐赠仪式在罗甸县茂井民族小学举行,将红色文化带进校园,让学生们接受红色文化,感悟红色精神。

活动上,学生代表给在场参战老兵、爱心人士佩戴红领巾并敬少先队礼。随后,全校师生、社会爱心人士整齐有序的坐在操场上,“兵校长”身穿军装、佩戴军功章,以老兵身份、从老兵视角、用老兵语言,回首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保家卫国、感人至深的故事,带领大家感悟先辈力量、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同时,让学生与老兵面对面交流,抚摸军功章,让学生们感悟红色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深化学生对党和国家的认识和情感,加强学生们爱国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兵校长”讲述感人故事.jpg

“兵校长”讲述感人故事。

同时,在场的社会爱心人士为学校捐赠了校服、音响、书法作品等。

活动结束后,学生王享玩激动地说道:“今天我们得到了兵爷爷们的鼓励与爱心人士的关怀,备受鼓舞,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感谢兵校长的组织和牵头,让我们在关爱下一代中尽一点微薄之力,我们也希望孩子们得到更多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社会爱心人士罗显胜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关工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局、茂井民族小学共同举办,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图/文 朱莎)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