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清镇市应急局重拳出击整治“小散乱”

2023年03月23日16:36 |
小字号

3月以来,清镇市应急局针对性地开展“小、散、乱”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消除风险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工作中,清镇市应急局制定印发了《清镇市2023年“小、散、乱”企业安全生产整治实施方案》,及时召开了“小、散、乱”企业整治工作推进调度会,对此次整治行动及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了解掌握乡(镇)在开展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

同时,结合“小、散、乱”企业大多分布在较为隐蔽的地方,多为家庭式作坊或者个体工商户形式等特点,推动属地利用网格化开展工作,逐村、逐户进行摸底清查,做到辖区全覆盖、应查尽查、不留死角。

此外,还按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不定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企业及属地进行督查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和处罚力度,做到“关停取缔一批、提升能力一批、树立典型一批”,充分挖掘标杆辐射作用,切实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消除事故隐患,规范“小、散、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

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执法检查30次,共发现隐患151个、已整改130个、整改率为86.1%。(赵丹)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