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

全省首批妇联执委工作室在平坝区授牌

2023年03月23日16:40 |
小字号

3月21日,全省首批妇联执委工作室在平坝区授牌。  

当天,平坝区妇联及区妇联兼职副主席一行先后到贵州星藤律师事务所和平坝区小菊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为罗莎莎妇联执委工作室和鄢晓菊妇联执委工作室举行挂牌仪式。妇联执委工作室的建立,进一步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工作改革创新,提高妇联执委服务妇女群众能力,激发妇联执委队伍活力,打通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儿童的神经末梢,有效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据悉,成立后的罗莎莎妇联执委工作室将以学习宣传与妇女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聚焦妇女维权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重难点个案,为广大妇女同胞做好法律引导,做好妇女维权宣传。

授牌仪式现场。

“作为全省首批成立的妇联执委工作室,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感谢区妇联对贵州星藤律师事务所的信任和肯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会发挥自己的行业专长,以执委工作室为个人履职的主阵地,创新工作模式,做好领衔的项目品牌,为妇女儿童普法维权贡献自己的力量。”罗莎莎妇联执委工作室负责人罗莎莎说。

鄢晓菊妇联执委工作室将以领衔女性创业就业指导、女性职业技能培训、关爱贫困妇女儿童等特色项目,发挥执委所长,履职尽责。

全省首批妇联执委工作室在平坝区

授牌仪式现场。

“妇联执委工作室挂牌成立我非常高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通过家政、养老、托育、育婴还有物业几大板块,带动全区妇女就业,让更多的妇女参与进来,得到就业,让更多的妇女增收致富。”鄢晓菊妇联执委工作室负责人鄢晓菊说。

挂牌仪式结束后,平坝区妇联邀请了罗莎莎和安顺市家庭教育学会会长孙英到安平街道塔南社区,为社区群众开展妇女维权和家庭教育相关知识讲座,进一步打造妇联执委工作室履职主阵地,使广大妇女同胞深知应有的妇女权益。

“听了讲座后,我学习到了如何去维护自己的权益,如何去教育自己的子女,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会把所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家庭中,运用到自己和子女的教育中。”安平街道塔南社区居民李红说。(图/文 陈奎英)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