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水文气象携手保民生  “天上水”“地上水”各负其责

2023年03月23日16: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两部门共同在甲秀楼开展宣传和科普活动。.jpg

两部门共同在甲秀楼开展宣传和科普活动。

3月21-22日,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省水文水资源局、省山地环境气候研究所联合开展“眼中有民生,心中有责任”主题实践活动。

2、学习气象预报常识。.jpg

学习气象预报常识。

在省气象局农业气象外场试验基地,有关同志在介绍基地概况的同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人工防雹的原理、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

3、讲解人工防雹知识。.jpg

讲解人工防雹知识。

在清镇市暗流镇集市,青年同志主动出击,穿梭在各个摊位、商店间,向群众分发宣传画册,引导群众节水护水爱水,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在安顺市水文水资源局平寨水文站,有关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了水文观测场地、河流水文数据监测设备等,讲解了水文数据读取、设备使用等常识。

5、利用赶集向群众宣传节水知识。.jpg

利用赶集向群众宣传节水知识。

在贵阳市甲秀楼广场,“小红帽”“红马甲”齐上阵,通过分发纪念品、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广大市民科普水文气象知识,吸引不少群众驻足。

6、活动合影。.jpg

活动合影。

参加活动的同志一致认为,气象负责“天上水”,水文负责“地上水”,加强两个部门的跨界交流合作,对于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生产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两部门将进一步深度合作,在互相学习借鉴中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文/周晓玲 贵州省水文水资源局、省山地环境气候研究所供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