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南明永乐桃文化节暨桃花跑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3月19日08: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3月19日电(阳茜)3月18日,2023南明永乐桃文化节暨第五届南明·永乐桃花欢乐跑在南明区永乐乡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是南明区2023年“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人民网 阳茜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阳茜摄

据了解,本届桃花节在永乐乡4个村设立了6个赏花点,主要有干井村大洼塘、水塘村两山桃园、永乐村小关口、火烧坡、空坡上赏花点、石塘村小山赏花点。

“此次桃花跑活动是将越来越受群众喜爱的短跑、健步走运动与永乐的桃花资源相结合,进一步推进体育与旅游、农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推进全民健身,满足人民群众多样的健身需求,全面提升群众身体素质。”南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莉在活动上表示,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体育活动,更是有效展现南明永乐农业新发展、农村新气象和农民新风貌的平台。”

桃花满枝头。人民网 阳茜摄

桃花满枝头。人民网 阳茜摄

同时,活动当天在小山桃园里永乐桃花节赏花活动也正式开启,大批游客走进桃花林近距离观赏盛开的桃花。为丰富游客的观光体验,举办方还精心打造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投壶射箭、花海集市、仙气林、看花、听曲、写生、围炉煮茶、让游客能在万亩桃林里尽情感受春日浪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