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县:部门联动聚合力 农资打假保春耕

2023年03月06日15:2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对农资市场的整顿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确保广大农民购买和使用“放心农资”,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2023年3月2日,黔南州农资打假领导小组(第三组)张成林组长带队联合瓮安县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供销社到建中镇、银盏镇开展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以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农膜为重点,检查种子是否备案、登记,农药经营者是否按照许可范围经营,肥料产品是否获准备案、有效养分含量等内容,现场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督促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对售卖假劣农资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同时利用赶集日群众购买农资时,向消费者宣传购买农资产品时要仔细查看农资产品信息,如发现有假冒伪劣产品及时举报。此次联合执法共出动执法车辆3车次,执法人员14人次,共检查农资市场2场次,检查农资经营网点24户,责令改正2户,立案查处1件。

州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政委张成林对下一步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部门协作配合,保持农资打假的高压态势;二是加强日常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和损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三是在4月10日前实现对乡镇(街道)农资网点监管全覆盖,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