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清镇市:在“赏”“兴”“阅”“沐”中筑牢群众文明创建根基

2023年03月06日15:32 |
小字号

3月3日,清镇市开展“2023年绿色文明展示交流暨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周 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暨农村‘五治’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共筑美好精神家园。

活动以“树绿色新风 建文明湖城”为主题,分为“赏”“兴”“阅”“沐”4大阵地,有现场综艺欣赏、观摩体验、互动交流、展览展示等多种表现。

舞台上,“悠悠清辉·实干争春”“切切清韵·筑梦四季”“暖暖‘清’情·礼遇未来”三个篇章的舞蹈、歌曲、道德模范巡讲等陆续登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清镇人民齐心协力持续强化文明培育、文明创建、文明实践,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清镇模式”内涵和外延的风貌。合唱《唱支新歌给党听》、地戏表演《隋唐演义》、芦笙芒筒小合奏《达摆给》、武术展示《映山红》等节目,以优美的旋律和精湛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集中示范活动现场,以教育服务、科技科普、文化服务、体育健身、普法、诚信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棚”依次排开,各种公益宣传、扶老携幼、环境保护等互动体验,让群众从“得实惠”到“真点赞”再到“愿参与”的过程中得到教育和提高,助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两旁的展示牌上,“两心一网”“诚信人家”等20个特色项目及青龙山街道、站街镇等6家志愿服务大队建设、经验做法一一呈现。此外,清镇市还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部分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生动再现他们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的善行义举。让现场群众沐浴道德春风,感受城市魅力与价值,推动建立健全帮扶和礼遇先进典型的长效机制。(李锦明、耀家昌)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